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入选首批山东教育融媒体建设试点单位

时间:2022-05-13 来源:宣传部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公布首批山东教育融媒体建设试点单位名单的通知》,确定20家首批山东教育系统融媒体建设试点单位,青岛农业大学成为12所入选建设试点本科高校之一。

近年来,学校不断探索高校媒体融合发展路径,积极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将融媒体建设与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构建“大思政”和“三全育人”新格局结合起来,着力做大做强校园主流舆论。2017年,学校成立青岛农业大学新媒体联盟,着力探索“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的媒体融合路径,坚持“一种口径、多种表达”,对新闻信息实行一次采集,根据网站、校报、广播电视、新媒体等不同终端的受众需求,实现多时段展示、多介质传播。重点打造了“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官方抖音”和“今日头条”“澎湃新闻”官方号等一批新媒体,登记备案新媒体100余个,构建起涵盖全校网络舆情引导、网络思政教育、网络文化建设和网络形象宣传等四位一体的媒体融合工作格局。

近年来,学校重点推出了一系列“现象级”融媒体产品,先后推出“献礼祖国快闪活动”“青岛农大诞生全国高校首只克隆猫”等热点传播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榜单,话题浏览量达10亿次,引起广泛关注,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科技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国家级媒体对我校优质内容进行跟进报道、转载互动。学校官方新媒体影响力持续提升,先后获得中国青年报社、中青校媒“全国百强高校”,在抖音、百家号等平台年度评选中传播力排名全国前100名,获“山东高校最佳社会声誉榜”“山东最具影响力高校政务新媒体”“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综合力二十强单位”等160余项荣誉。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要求,学校融媒体中心建设将坚持正确方向,加强创新引领,有效整合全媒体资源,通过流程优化、平台再造、技术创新、队伍建设等,形成高效的内容生产体系和传播链条,将融媒体中心打造成新闻舆论枢纽、网络育人基地、文化建设平台、价值引领高地,不断提升教育新闻舆论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作者:姜妍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