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共庆七十年】青岛农大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9-09-30 来源:统战部

9月29日,青岛农业大学统一战线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副校长原永兵出席会议,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委班子成员,各统战团体负责人,党外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其他部分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大家欢聚一堂,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座谈会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慕乾伟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视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庆军在听取各位代表发言后指出,新中国的70年是不平凡70年,是团结奋进、令人鼓舞的70年,我们都是新中国发展的见证者、亲历者、参与者,要高度珍惜和自觉维护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切实增强对伟大祖国的自豪感。他指出,今年是青岛农业大学建校68周年,68年来学校与新中国同行,实现了办学规模的成功跨越、办学空间的不断拓展、办学质量的持续提升,是新中国发展的一个缩影,学校发展能取得今天的成绩,是包括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等统战成员在内的一代代农大人共同奋斗出来的。他强调,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统战团体,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注重培养和发展新成员,加强成员培养和锻炼,培养和造就更多的优秀代表人士;要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责,积极参政议政,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参考;要立足岗位、努力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实现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目标贡献力量。

与会代表在座谈交流中由感而发、畅所欲言,充分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大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通过讲述自身和身边故事,共同见证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通过列举新中国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表达了作为一名当代中国人的高度自信和无比自豪;通过畅谈自身建功立业、履职尽责的经历和感受,充分表达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的高度认同。大家一致表示,将不负伟大时代的历史使命,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将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要求,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开展社会调研,不断提高议政建言水平和履职尽责能力,立足岗位、努力工作,发挥优势、议政建言,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实现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目标积极献计出力。

青岛市政协常委、校侨联名誉主席、校知联会名誉会长、副校长原永兵,九三学社青岛农大基层委原主委、山东省人大代表王然,民盟青岛市委常委、青岛农大基层委主委李娟,民建青岛农大支部副主任孙兆明,致公党青岛市委常委、青岛农大支部主委、青岛市政协委员罗小勇,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常委、青岛农大基层委主委、青岛市政协委员李俊良,校侨联副主席王世清,校知联会常务理事、城阳区人大代表周春玲,民进城阳区委委员、青岛农大支部主委、城阳区政协委员张启迪,民革青岛农大负责人陈晓明,校知联会常务理事王晶珊,民建青岛农大支部委员李秀丽,九三学社社员、留学归国博士代表杜鹍等,作了重点发言。

慕乾伟在主持讲话时指出,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广大统战成员,要积极发扬优良传统,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参政党职能,在自身建设、岗位建功、履职尽责中,展示新形象,实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会议通报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精神,对支持学校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作者:徐以师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