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7项案例获评山东省本科高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课程思政优秀案例

时间:2023-03-28 来源:教务处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公布山东省本科高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课程思政优秀案例评选结果,我校7项案例获评优秀案例。

刘新、叶青的《探明植物的耐盐机理,助力盐碱地高质量发展》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案例,深度挖掘“植物的耐盐性”教学内容中蕴含的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思政元素,融入盐碱地植物资源的挖掘与利用、耐盐作物新品种培育和耐盐机制研究中的中国贡献,国家取得的黄河三角洲盐碱地综合利用研究成果。聂庆娟的《开展绿色智慧防治,护佑黄河生态安澜》教学设计案例,针对“进一步增加学生学术英语交流能力”的教学要求,深挖单元内容蕴含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思想,将对害虫的正确认知、过量使用农药产生的危害等农业专业知识与略读查读、概要写作等学术读写技能有机融入生态文明教育。王芳丽的《黄河入海处,满怀青绿向未来——构建黄河三角洲湿地人与自然命运共同体》、王峰的《解密黄河鲤,聚焦渔文化》、张颖《“润物细无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与河道景观规划设计的融合》、包乌兰托亚的《“党支部+合作社”赋能黄河三角洲高质高效发展》、李卿的《黄河三角洲盐碱地上的孤勇者——<农业科技英语>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等案例分别从农学、工学、管理学、文学等学科,结合专业特色和课程内容,充分展现学校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青农担当”和育人成效。

此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课程思政优秀案例评选,旨在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深入推进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融入课堂教学,由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指导,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组织,评选出的优秀案例将集结成册,为教师更好地结合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提供思路和灵感。

作者:刘丽红 编辑:薛寿鹏 赵秀琳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