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

时间:2022-10-28 来源:宣传部

10月28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专题学习,校党委书记郭善利主持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郭善利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持之以恒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踏上新征程,全校党员干部要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来,把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锤炼、勇于担当作为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

二是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建设高水平干部队伍。我们要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引导全校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我们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三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助推学校事业发展。在新赛道上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我们必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将作风建设贯穿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以钉钉子精神切实将作风建设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要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夯实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强化校内政治监督,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体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现场实录),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专题)》;中心组成员集体观看了央视新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第二场记者招待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青岛农业大学监察专员刘明瑛分别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

作者:曲天泽 编辑:刘琨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