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新学期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调研

时间:2021-08-27 来源:教务处

8月23日至26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周,青岛农业大学校领导郭善利、刘新民、王庆军、单连岱、朱连勤、刘明瑛、牟少岩、刘春霞、田义轲、赵金山、王永健、初磊、慕乾伟陆续走进课堂,与学生们一起听课,全面检查了解新学期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和教风学风情况。

本次校领导听课对象主要为近年来新进教师和思政课教师。从听课整体情况看,教师授课知识脉络清晰,内容富有逻辑,充分融入思政元素,课堂秩序井然有序。上课过程中,同学们精神饱满,思维活跃,互动效果良好,多种教学方式的结合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效率。

课后,校领导们与教师进行了亲切交流。校领导希望各位青年教师在教学工作中多学习、多阅读、多积累,提高自己知识储备的同时,提升课堂的深度,剖析课程的价值。校领导要求授课教师不断强化多元教学手段对课程学习的辅助作用,文字、图像、视频等多种方式有机结合,注重研究教学艺术、教学方法,加强师生互动和生生互动,利用信息化辅助工具加强对学生课堂学习过程的记录和管理,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听课,是青岛农业大学多年来一直坚持的优良传统,是学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重要举措,有效保障了教学秩序的稳定运行,持续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开学第一周,全校教学秩序井然,教学组织工作到位,教师教学准备充分,学生精神状态饱满,教学设施设备运转有序,新学期教学工作整体开端良好。按照学校总体部署,开学初各学院领导及校级教学督导员也将深入课堂进行听课,及时了解师生需求,掌握教学运行状态,不断促进教风学风持续向好,营造全校上下“关心教学、重视教学、支持教学、严管教学”的良好氛围。

 
 
 
 
 
 
 
 
 
 
 
 

 

 

作者:文/谭玲玲 图/姜妍 曲天泽 单位审核人:许金东 编辑:曲天泽 邹维谦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