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举行分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时间:2020-01-09 来源:宣传部

1月8日,青岛农业大学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在校学术会馆第一报告厅举行。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宝笃对述职评议进行点评,对做好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主持会议。

学校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自2015年开始,今年是第5个年头。5年来,通过述职评议这一形式,有力推动了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有力推动了学校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和政治功能的发挥,有力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会上,28位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书记围绕工作履行情况、创新性工作开展等重点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述职。述职后,与会人员对28个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进行了民主测评。

李宝笃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各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校党委、校行政各项要求,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层层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基础、促规范,党建工作成效明显,主要表现在“四个提升”上:一是党建工作责任意识有了进一步提升,二是党建引领和保障作用进一步提升,三是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四是队伍活力进一步提升。

李宝笃同时指出,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如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压得还不够实,激发基层党支部活力还有差距,抓党建考核还不够严实,推进学校党建基础性工作的措施不够有力等问题。

李宝笃就做好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坚持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党建思想基础;三是坚持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四是坚持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王庆军在主持会议时希望各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和重要论述为指导,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举措、更严的工作作风,认真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进一步推动基层建设全面提升全面过硬,以高标准党建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学校“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和2020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学校全体处级干部,聘任制院长、副院长,“两代表一委员”代表,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

 

作者:薛春燕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