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情浓,再见!学校举行毕业歌会送别2022届毕业生

时间:2022-06-15 来源:校团委

6月14日,青岛农业大学2022“情浓,再见”毕业歌会举办。校领导郭善利、刘新民、单连岱、刘明瑛、田义轲、初磊、慕乾伟出席,广大师生参加。经典的旋律、嘹亮的歌声、铿锵的誓言响彻校园,声声歌唱着农大学子真挚深厚的师生情、母校情、爱国情,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热情呐喊,现场气氛温馨热烈。

本次歌会以“情浓,再见”为主题,分为“忆青春芳华”“念青春有你”“愿青春翱翔”三个篇章,串联起同学们对大学四年最美芳华的回忆、对师长亲友的感恩、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和奋斗决心。本次歌会从选歌到篇章设计充分融入爱国主义教育、爱校荣校教育、三农情怀教育,是母校送给毕业生们一份特殊的“毕业礼”,也是为毕业生上的最后一堂鲜活生动的“思政课”。

 

为积极选树宣传毕业生中的青春典型,激励广大学生对标向上,汲取榜样力量,此次活动特别设计了“青春答卷人”发言环节,邀请各领域表现突出的优秀毕业生分享自己的青春答卷。考研毕业生代表葛永福用天空蓝、迷彩绿、信仰红、硕果金四种颜色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收获的勇气、坚韧、信仰、理想,表示未来将不懈奋斗、向上求索、攀登科研高峰;校园情侣、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李腾飞、张馨懿两位同学分享了彼此在相互鼓励、相互支持下报名参加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心路历程,表达了奉献西部、扎根边疆的决心,立志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山东省第一批公费农科生陈子怡、“山东省拔尖选调生”王智鹏、青岛极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蔺沛垚三位同学分别表达了要服务基层、强农兴农、科创报国的使命担当,表示要牢记母校嘱托,在自己选择的路上不畏险阻、努力拼搏、砥砺前行。

 
 

由大学生艺术团声乐队带来的歌曲联唱《遇见》《栀子花开》《当》《红日》热情洋溢,展示青春活力;青晴组合带来的歌曲《时光手账》、大学生艺术团声乐队合唱队带来小合唱《凤凰花开的路口》悠扬婉转,演绎离别温情;“我为我的祖国而感到骄傲,就让五星红旗自由地飘……”由大学生艺术团声乐队毕业生带来的歌曲《生来倔强》表达了传承红色基因、报效伟大祖国的坚定信念;歌曲联唱《奉献》《和你一样》《最美的太阳》声声歌颂着农大园丁们兢兢业业、诲人不倦的奉献和付出;舞蹈《这世界那么多人》、歌曲联唱《起风了》《天空中最亮的星》《星辰大海》诉说着对母校的不舍留念,也展望着对未来的美好期冀。辅导员老师代表为同学们送上的毕业祝福歌曲《相亲相爱一家人》真挚感人,同学们不禁一同和着旋律、高声合唱。晚会最后,由团属组织毕业生代表全校7000余名毕业生的合唱《强国一代有我在》铿锵有力、激情澎湃,唱响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引爆全场,掌声如潮,师生们不禁挥舞国旗,起身合唱,将现场汇成一片红色的海洋。

 
 

情浓青农,在2022届毕业生即将离校之际,毕业歌会奏响了四年大学时光的终章,更为全体毕业生拉开了新篇章的序幕。本次毕业歌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激励着广大毕业生传承农大精神,铭记母校嘱托,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以饱满热情和昂扬斗志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谱写青春华章。

 

作者:闫周慧 王惠怡 鞠慕函 耿晓雪 单位审核人:王光炬 编辑:曲天泽 陈姜宇 陶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