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第六届“虹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时间:2024-01-11 来源:校团委

1月8日,青岛农业大学在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举行学校第六届“虹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单连岱出席。各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分管领导、团委书记、创新创业工作联络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会。

为表彰2023年“挑战杯”校赛中的先进典型,单连岱为机电工程学院颁发第十届“挑战杯”校赛最高集体荣誉“挑战杯”,为经济管理学院(合作社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动物医学院、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动漫与传媒学院颁发第十届“挑战杯”校赛“优胜杯”。青岛飞熊领鲜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青岛智启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剑锋被聘为我校创新创业导师,单连岱为崔剑锋颁发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校团委书记王光炬对“虹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背景进行介绍,回顾并总结了2023年学校在“挑战杯”系列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做好本届“虹创杯”比赛提出要求。期望各项目团队明确定位,抓好细节,做好项目的培育与创新提升工作,力争在本届“虹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校团委组织部部长焦健从大赛简介、申报注意事项及赛程安排三方面对本届大赛的组织和推进情况进行介绍。

崔剑锋向全体与会师生进行了竞赛辅导讲座,从赛事简介、赛道组别、评审要点、备赛路径和案例分析五个方面开展辅导培训,重点讲解了项目选题、团队组建、项目表述、逻辑归纳以及PPT制作等方面问题,指出各团队应立足已有科研成果做好选题,结合行业需求和痛点找准方向,发挥专业优势,不断提升参赛项目的质量。

青岛农业大学第六届“虹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研究生处主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实践性和群众性的创业交流活动,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助力学校学科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同时,大赛也将作为2024年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等省级竞赛的校级选拔赛。

作者:陈智慧 赵娜 陈丹阳 周可颖 编辑:刘琨 薛寿鹏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