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青年学生代表参加中国科协主席与山东大学生见面会

时间:2020-08-18 来源:校团委

8月15日上午,中国科协主席与山东大学生见面会在中国海洋大学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与来自青岛8所高校的50余名青年学子进行面对面交流。青岛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专业2017级学生尹博文、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7级学生赵振乾、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社会工作专业2017级学生张哲儒三名同学作为学校青年学生代表参会。

见面会以“青年·科技·未来”为主题,万钢结合自身经历,围绕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创新创业以及培养“工匠精神”、海洋强国战略等主题与参会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对大家关心的大学生创业、职业发展规划和科研创新等内容给予建议和鼓励。学校三名参会学生代表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消化和吸收交流内容,充分发挥青年学子新时代创新创业生力军作用,加强专业学习,培养科学素质,肩负民族重任,不辱时代使命,用科技创新助力国家繁荣富强。

同时,学校团委积极组织动员广大学生线上观看本次活动,扩大本次见面会的学习覆盖面,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学习科学知识、提高科学素养,不断提升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的水平与能力,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会前,万钢主席参观了山东省高校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展,共有山东高校的24项科技作品参展。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的“秧果兼收型花生联合收获机”(获2017年第十五届“挑战杯”课外学术大赛全国特等奖)和“乡村振兴与农业机械化水平相关调研”(获2019年第十六届“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赛全国二等奖)、植物医学学院的“‘麦穗金’杀菌剂研发及推广”(获2019年第十六届“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赛全国二等奖)三项科研成果在现场展出,充分展现了近年来学校青年大学生依托学校资源平台,主动开展创新学习、创新研讨、创新实践的丰富成果和勇攀科技新高峰、开拓科技新领域的创新精神。

 

作者:丁雅琪 王甜甜 单位审核人:王光炬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