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21-12-05 来源:校团委

12月3日至4日,青岛农业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学术会馆召开,来自21个学院的302名本科生代表和60名研究生代表参加大会。校党委书记郭善利、党委副书记单连岱出席大会开幕式,校团委、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处负责同志以及各学院团委书记参加。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在学校建校70周年获批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光荣时刻,本次大会的召开承载着学校的殷切期望和广大同学的热切期盼。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参会,认真行使权利,严肃履行义务,热烈参加讨论,为加强组织建设、服务同学成长、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真正把本次会议开成了一场高扬理想旗帜、凝聚智慧力量、鼓舞振奋人心的青春盛会。

郭善利为大会开幕式致辞,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级学生会组织一年来的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赞扬了广大学生在党史学习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优秀表现和可喜成绩,并对全体代表提出四点期望。一是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政治品格,思想觉悟应有新境界;二是以自觉的身体力行弘扬传统美德,道德品质应有新风貌;三是以不懈的求知问学增长知识本领,综合素质应有新提升;四是以优良的工作作风践行服务宗旨,作风建设应有新气象。郭善利指出,站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朝着把学校建设成农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广大青年学生应当把握历史机遇,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珍惜韶华,拼搏奋斗,锐意进取,用智慧和汗水书写无愧于伟大新时代的青春华章。

会上,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朱鹏安作学生会工作报告,从夯实思想根基、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创新突破等方面对过去一年学生会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未来做出展望。要凝心聚力,加强政治思想建设,争做时代答卷人;初心不变,坚持学生主体地位,服务引领青年;推陈出新,推动农大品牌建设,为精品助力增能;锐意进取,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弘扬正确价值观。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王泽志作研究生会工作报告,从树理想信念、创工作品牌、担科研使命、促学校发展等方面对研究生会工作进行总结和规划。大会还收到了20余所高校学生会发来的贺信,工作人员宣读了中国农业大学学生会、山东大学学生会、青岛大学学生会的贺信。

各代表团对校党委书记郭善利的讲话、第三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第一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分团开展讨论学习。大会审议通过了青岛农业大学第三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第一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青岛农业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第四届学生会主席团、第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

闭幕式上,学生会新当选主席团执行主席陈博雅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工作建设有理想、有朝气、有担当的学生会,建设守初心、能引领、能聚力的学生会,建设高效率、接地气、反应快的学生会,建设作风优、形象优、管理优的学生会。研究生会新当选主席团执行主席崔钰表示,将打造信念坚定、敢于担当、朝气蓬勃、崇德向上的组织文化,团结带领全校研究生坚定信念,锐意进取,争当先锋。大会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坚定政治立场、找准人生航向;肩担时代使命,淬炼自身品格;赓续优良传统,做实干青农人。

本次学代会代表覆盖三校区、各学院、各年级,代表中不乏学术科研、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化艺术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代表,整体呈现出代表性强、结构合理、素质较高的特点。本次大会求新求变,发挥新媒体优势,融入各类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时代元素,制作了主题H5网页、签名墙、九宫格海报、主题明信片、手牌等文化产品,万余名学生代表在网上接力发声,为大会加油助力,图文并茂、生动活泼的多元表达形式增强了大会亲和力与时代感,受到广大学生欢迎。

学生代表大会和研究生代表大会是学生会组织的重要制度,是同学们参与校园建设、加强民主监督、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途径。本次大会为今后一段时期学生会组织的工作凝聚了共识、指明了方向,学生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校团委、研究生处的具体指导下,团结带领全校学生与时俱进,砥砺奋斗,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舞台上成就精彩人生。

作者:闫周慧 王惠怡 鞠慕函 赵心怡 王安浩 荆怡莹 单位审核人:王光炬 编辑:曲天泽 肖婷 郝柏慧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