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举行2020年暑期处级干部培训班

时间:2020-08-22 来源:宣传部

8月20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暑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在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开班。校领导出席仪式,校长宋希云在开班及结班仪式上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主持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聘任制院长、副院长参加培训。

宋希云指出,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处级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着力在处级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上下功夫、使长劲,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举办本次培训班,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安排;是聚焦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回顾“十三五”、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不断加强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确保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高质量完成新学期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现实需要。

宋希云就强化学习培训实效,不断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和能力,更好推动和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注重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政治定力,把理论学习与坚定理想信念结合起来,为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和干部队伍保障。二是要进一步完善知识结构,提高治理能力。要强化学习思维,增强学习本领,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持续学习专业知识,同时广泛涉猎多方面知识,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实现新进步。三是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要树立宏观思维,增强全局意识,主动“吃透上情”、强化系统思维、激发斗争精神,站在更高层面履职尽责,谋划推进工作开展。四是要进一步树立融合思维,凝聚发展合力。要打破惯性思维,用融合的思维、学习的方式、包容的态度、开放的视角对待新事物新变化。要搞好团结,强化团队意识、交叉意识、配合意识、协作意识,坚持深入基层、走近师生,倾听民声、了解民意、集中民智,不断凝聚学校内涵发展的强大动力。

本次培训班以“提升干部治理能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共为期三天,以个人自学和专家辅导报告相结合方式进行。8月19日,全体学员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等进行自学;8月20日至21日,培训班分别邀请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别敦荣教授,青岛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青岛市社会主义学院兼职教授刘永成教授,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省政府特邀顾问、山东省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孙黎海教授,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原副主任王战军教授做辅导报告。

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别敦荣教授作报告

青岛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青岛市社会主义学院兼职教授刘永成作报告

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省政府特邀顾问、省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孙黎海作报告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原副主任王战军作报告

8月21日下午,培训班圆满结业。宋希云指出,这次学习培训时间紧凑、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所邀请专家层次高、业务强、理论造诣深厚,所作辅导报告站位高、内涵深、视野广,不仅有深厚的理论基础,还有丰富的案例分析,从“务实”与“务虚”两个方面为大家提供理论和实践指导。

宋希云对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在学习提高上走在前列,做新知识学习的模范。要主动把培训的收获和成果,把学到的经验和做法,与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破解工作中的难题相结合,对标学校的发展目标,形成单位的发展思路、个人的工作思路,真正让培训成果发挥作用。二是坚持在履职担当上走在前列,做开拓创新的模范。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工作中走在前列,敢于打硬仗,善于啃硬骨头,带着对师生的亲劲、抓工作的韧劲、干事业的拼劲,以“钉钉子”精神,做出成绩、干出实效,以扎实的业绩赢得组织认可和师生信赖。三是坚持在狠抓落实上走在前列,做攻坚克难的模范。要突出问题导向狠抓落实,以问题为着力点,在补短板、强弱项上持续用力,奔着问题去、扭住问题改,全力破解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问题。要强化责任导向狠抓落实,每一项重点工作都要有布置、有督促、有检查,对照指标要结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落到细处。

宋希云指出,面对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特点,着眼新阶段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发挥关键作用,必须不断增强学习的紧迫感与主动性,切实在“学”上做到勤奋好学、在“习”上做到学以致用,持之以恒提升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本领能力,在新学期以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作者:曲天泽 杨宗玲 编辑:刘琨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