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山东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1-12-01 来源:宣传部

11月30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一行来青岛农业大学调研指导工作。在校党委书记郭善利、校长刘新民的陪同下,邓云锋一行实地考察了现代农业装备技术创新中心、青岛特种食品研究院和草地农牧业研究中心,并在科技楼进行座谈。

座谈中,郭善利对山东省教育厅多年来对学校的关爱、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郭善利表示,青岛农业大学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综合办学实力不断提升,学校迈入高水平大学建设行列。学校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笃定学校“十四五”确立的发展目标,推动各项重大任务落实落地落细,进一步促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加速推进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

刘新民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工作。刘新民指出学校将继续坚持内涵发展,抓住学校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有利契机,继续紧扣国家和山东省重大发展战略,努力在关键核心技术和重要创新领域取得新突破,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进一步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邓云锋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学校70周年校庆和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表示祝贺。邓云锋希望学校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发挥农科特色,抢抓机遇、统筹谋划、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邓云锋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指导意见。一是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要发挥好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在把握方向、谋划全局上下功夫,营造团结共事、凝心聚力的和谐氛围,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各部门各方面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是要切实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必须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掌握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三是要持续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紧紧抓住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新机遇,以更高的要求、更足的干劲开启新的内涵式发展。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学科建设、优化专业结构、凝练发展方向、突出农科优势,充分做好学校发展的前瞻性布局。四是要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要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学习、贯彻、转化上下足功夫。立足农业高校发展实际,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抓好服务黄河流域发展的重要机遇,为国家农业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五是要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着力在查隐患、防事故上下功夫,确保校园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等获得有力保障,形成人人讲安全,事事重安全的浓厚氛围和全员、全方位、全过程抓安全的工作格局。

党政办公室、科技处、研究生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作者:姜妍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