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举行《新媒体时代下的教育舆情处置与回应》专题讲座

时间:2021-11-29 来源:宣传部

11月26日,青岛农业大学在学术会馆第一、第二报告厅举行《新媒体时代下的教育舆情处置与回应》专题讲座,特邀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舆情部主任王丽丽担任主讲。校领导王庆军、单连岱、朱连勤、刘明瑛、田义轲、刘春霞、王永健、初磊出席,讲座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慕乾伟主持。

慕乾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此次讲座旨在进一步强化全校舆情应对处置工作队伍建设,提升各单位舆情应对处置水平,为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全体参会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舆论工作的重要性,加强舆情分析研判,及时掌握师生关切问题,主动发声、正面引导、科学处置,让正能量始终充盈网络空间。

王丽丽从教育舆情处置与回应中的常见问题入手,结合大量真实具体的案例,从事件研判、预测舆情发展趋势、掌握传播态势和舆论反映、关注舆论大环境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处理舆情事件时应关注的要点,并从舆情事件处置的基本原则、流程,舆情回应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向与会人员分享了经验。

学校全体正处级干部,各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到场聆听。

作者:曲天泽 编辑:刘琨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