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学大赛在青岛农业大学举行

时间:2019-10-29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10月25日至27日,由青岛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学大赛在青岛农业大学举行。校长宋希云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词,副校长刘春霞出席颁奖典礼和闭幕式。

大赛开幕式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孙世孟主持。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大学生生物学大赛创始发起人浙江大学吴敏教授,山东省科协委员、山东动物学会理事长、山东大学王金星教授,国家生物科学教学指导会委员会委员、山东植物学会副理事长、烟台大学校长郭善利教授,国家生物科学教学指导会委员会委员、山东植物学会副理事长山东大学郭卫华教授、青岛大学李荣贵教授等来自省内20余所参赛单位的30余名专家学者和各高校领导出席大赛,各高校指导老师及选手共计300余名参加了大赛。

本次大赛同时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山东赛区选拔赛)和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学实验技能大赛。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共有来自22所高校的159支队伍参加了生物学大赛,16所高校的139名选手参加了生物实验技能大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山东省生物学大赛一等奖51项,一等奖推荐国赛8项,二等奖99项;山东省生物实验技能大赛一等奖43项,二等奖59项,三等奖37项。

大赛由山东省科协、团省委、省教育厅等联合主办,山东植物学会、山东动物学会、山东微生物学会、山东生态学会与我校联合承办。其中,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学大学和生物实验技能大赛是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中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是展示全省生物学相关专业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激发大学生学习热情和动手能力、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能力的重要舞台,为推动山东省高校生物学相关专业教学改革和发展做出了贡献。

大赛的成功举办是对全省大学生生物学创新成果和实践能力的一次集中检阅,对于弘扬大学生的科学精神,增强实践能力,培养创新意识,提高综合素质具有重要的意义,对提升山东省高校生物学教学水平起到积极作用。

开幕式

山东师范大学樊守金教授在实验技能比赛现场

颁奖典礼

作者:文/祁琳 图/马慧慧 编辑:曲天泽 姜钰莹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