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2019年新提任干部培训班顺利结业

时间:2019-12-20 来源:宣传部

12月20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举行2019年新提任干部培训班结业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出席仪式并为培训班学员一一颁发结业证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初磊主持仪式。

王庆军充分肯定了本期培训班取得的效果。他指出,经过一个月的培训学习,大家丰富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提升了能力、加深了了解,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开阔视野、促进交流,坚定信心、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继续抓好学习,跟上学校事业发展的步伐,更好担负起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任,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新的成绩。

王庆军结合当前学校事业发展对新提任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以忠诚之心锤炼政治上的定力。要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努力在精神上“补钙”,持续加强党性修养,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二是以进取之心锤炼思想上的张力。要持之以恒加强学习。要通过学习马克思主义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重点学习掌握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岗位职责所必须的知识和技能。要经常性地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建议,与时俱进解放思想,带头深化党情、国情、校情认识,深刻认识高等教育发展大局和学校发展形势,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和改革创新意识。三是以责任之心锤炼行动上的执行力。要时刻牢记肩上的责任,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和使命,用过硬本领夯实执行基础。要不断加强学习锻炼,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不断增强执行的勇气和底气,用严实作风提升执行效率,养成“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优秀工作作风,切实做到今日事今日毕。四是以公正之心锤炼人格上的魅力。要修心,修德,修能,不断修炼高瞻远瞩的政治鉴别本领。五是以敬畏之心锤炼廉洁上的自律力。要切实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坚持择善而交,自觉遵守党纪国法,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树立健康的生活情趣,自觉接受监督,把监督看作是最大的爱护、最好的保护。

初磊在主持仪式时向新提任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做到“持续学”,不断充实提高自己。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促进自身素质的全面提高。二是要切实做到“带好头”,营造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示范带动、领学促学,切实发挥“头雁效应”,着实把本单位学习带动起来,进一步形成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气场。三是要切实做到“扎实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现实动力。要紧密结合本职工作,把学习的收获和成果体现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的实践中,真正做到知行合一,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机关党委书记、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韩强作班级工作总结汇报;翟崑、魏统朋、牟肖光、刘琨、许大伟、姜仁珍、刘波、李秋霞等8位同志依次上台发言,交流了培训感想。班委会成员代表全班宣读了“2019新提任干部履职承诺书”,向校党委、校行政和全校师生员工郑重承诺:对党忠诚,争当“不忘初心”的坚守者;走在前列,争当“攻坚克难”的开拓者;勇作表率,争当“担当有为”的奋斗者;敬业奉献,争当“立德树人”的筑梦者;矢志三农,争当“强农兴农”的践行者;锤炼品格,争当“廉洁从政”的示范者。

本期培训班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本,以全面提高新任干部思想素质、履职能力和干事本领为重点,旨在通过培训推动新提任干部尽快把握新角色、熟悉新业务、适应新岗位。根据培训方案,培训设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专题、思想政治理论培训专题、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培训专题、专业素养与能力提升培训专题和优秀传统文化培训专题等5个专题,共举行了8场专家辅导报告,2次视频讲座,2次学习交流研讨,1次现场警示教育和1次素质拓展活动。此外,每个学习小组还分别组织了4次以上的集中学习活动,党校编印了《学习参考资料汇编》,作为培训辅助材料和自学参考,拓展了培训内容。此次培训时间紧凑、课程丰富、形式多样、信息量大,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作者:杨宗玲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