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省教育厅来校专项检查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时间:2019-11-06 来源:宣传部

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省纪委、省监委《关于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为深入推进全省教育系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11月5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关延平一行到青岛农业大学专项检查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检查工作汇报会在学术会馆会议厅举行,校长宋希云主持会议,副校长刘春霞,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初磊,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慕乾伟出席会议。

关延平指出,此次专项整治工作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旨在及时发现和有效避免学生助学金发放不足、提取不够,教师职称评价不公、师风不端,招生评分不公、管理不严等问题。关延平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抓好专项整治工作。要坚决杜绝思想重视不够、末端落实不到位、工作推进不扎实、情况掌握不清楚,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明确任务要求,推进工作落实。二是落实责任,敢于担当,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靠自上而下强化责任,做到上下联动、齐抓共治,即知即改、精准发力,彻底整改“不贰过”。三是求真务实,知无不言,要全力配合好本次专项检查工作。建立责任制,自下而上严格把关,对每一个数字负责、对每件事情负责。通过通力合作,把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取得成效、存在问题梳理到位。

宋希云对关延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学校总体情况进行介绍。宋希云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抓好专项整治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建立了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并及时召开沟通协调会,加强督查,及时解决推进整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宋希云从学生资助管理、师德师风建设、职称评审、学风建设、招生考试等五个方面对我校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对进一步深入推进整治、确保长期实效进行了说明。

随后,关延平一行对有关档案和支撑材料进行检查。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处、人事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姜妍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