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举行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时间:2017-01-12 来源:宣传部

1月12日,2016年度分党委(党工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在学术会馆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宝笃出席会议并讲话,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校领导宋希云、李欣章、刘军国、杨同毅、朱连勤、顾卫东、刘明瑛、刘春霞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欣章主持会议。

会上,23位分党委(党工委、党总支)书记分别进行了述职,全面回顾了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主要成绩,查找了各自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

李宝笃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一年来,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省委专项巡视整改,结合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各位书记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基层党建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围绕抓班子带队伍、围绕抓党建促发展、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围绕从严从实改进作风等各个方面,认真落实党建工作任务,做到了围绕中心、聚焦主业、完善制度、加强整改,有力推动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促进了学校发展。

李宝笃分析指出了我校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是继续抓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坚持不懈地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加强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大力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水平结合起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各个方面。

二是始终务实有效抓好党建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进一步认识抓好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对于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健康快速发展的重要意义;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使党的组织更加坚强有力、党员教育管理更加严格规范,使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要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要进一步结合单位实际,统筹谋划,突出问题导向,找准切入点,积极探索构建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的新机制,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积极推动工作理念、机制和方法创新,更好的促进中心工作。

三是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要进一步强化“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强化“抓党建出效益、抓党建出政绩、抓党建出动力”的产出意识,把加强党的建设摆上重要日程,切实抓住党建目标不撒手,紧紧扣住党建主题不松劲,牢牢扭住党建任务不放松,研究制定加强党建工作的具体措施,科学安排,全面部署,狠抓落实。

四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紧紧抓住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个重大契机,以“三会一课”作为落实“两学一做”的基本制度,把学习党章党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合格党员作为“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作为党员教育的一项长期任务,使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实践制度成果及时转化为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的自觉认识,使践行合格党员标准成为广大党员的自觉行动。

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扎实推进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重要措施,是加强经验交流、推动工作创新的有效载体,也是推进各项党建任务落实的现实需要。今年是我校第二年组织学校分党委(党工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各分党委(党工委、党总支)书记述职结束后,各位评委根据述职情况,结合日常实际工作成效,对分党委(党工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为更好的客观公正的进行评议,本次述职评议会上,校领导不进行现场点评,会后,校党委将结合多方面掌握了解的情况,对各分党委(党工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形成综合评价,并予以反馈。

作者:刘晓华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