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市科技局二级巡视员宋长虹来校调研

时间:2022-04-22 来源:科技处

4月21日,青岛市科技局二级巡视员宋长虹一行来青岛农业大学调研,双方在学术会馆会议厅召开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郭善利、副校长赵金山会见了来访客人,青岛市科技局农社处二级调研员管红出席座谈会。

郭善利代表学校对宋长虹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青岛市科技局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郭善利介绍了学校“十三五”以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尤其是2021年,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成功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平度校区正式启用,迎来建校70周年,学校高质量发展成效丰硕。郭善利表示,希望双方在“局校会商”合作关系的基础上,继续在推进科技共享体系研究、智慧种业研发平台建设、智能研发制造等方面深入对接,为学校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赵金山对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强化目标导向,以产业化前景显著的品种培育为科技创新的出发点;二要树立平台思维,集聚全市创新资源形成种业研发融合全域合力;三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以青岛市名特优地方种质资源改良和优化为优先主攻方向。

宋长虹对学校近年来在各个领域,尤其是在现代种业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为地方发展所做的积极贡献表示肯定,表示青岛市科技局将继续大力支持学校开展科技创新。

会上,科技处处长赵龙刚做题为《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奋力书写种业振兴新篇章》的汇报。学校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周顺、草业学院院长王增裕、园艺学院院长张忠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沈伟、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李光玉、农学院院长马武军、水禽育种专家王宝维、花生育种专家乔利仙分别围绕自身科研优势及今后青岛市种业研究进行了交流发言。

作者:孙晓东 单位审核人:赵龙刚 编辑:曲天泽 王一涵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