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召开深度服务黄河国家战略推进会

时间:2022-05-30 来源:社会合作处

5月27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在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召开深度服务黄河国家战略推进会,校长刘新民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参加。

刘新民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国家战略。各单位要持续深入的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深度服务国家战略。二是抢抓战略机遇,主动融入发展。要打破传统思维,聚焦学科与产业融合发展,杜绝“等、靠、要”的思想,抢抓机遇、积极作为,强力推进学科专业产业融合发展,做好应用型人才培养。下一步,学校将探索在黄河三角洲农高区建设国家级现代农机产业学院,打造应用型人才培养新高地。三是要学习融会贯通,学会举一反三。要深入贯彻落实黄河国家战略,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找到新切口,建设大平台,探索服务国家战略新模式。

赵金山在工作部署中强调,一是要以高政治站位,抢抓战略机遇,强化担当作为;二是要聚焦黄河战略,坚持统筹谋划,实现创新发展;三是要强化协同思维,加强协调配合,推进工作落实。

推进会上,研究生处、机电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分别汇报了服务黄河国家战略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具体落实方案。9个职能部门和15个学院提交了书面汇报材料。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王存鹏 单位审核人:王珏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