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代表团访问泰新菲5所友好院校机构取得丰硕成果

时间:2019-12-16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12月5日至12日,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原永兵率团访问了泰国曼松德兆帕亚皇家师范大学(Bansomdej Chaopraya Rajabhat University)、泰国农业大学(Kasetsart University)、泰国中部农业职业教育联盟(Institute of Vocational Education in Agriculture, Central Region)、新加坡新跃社会科学大学(Singapore University Of Social Sciences)、菲律宾薄荷岛国立大学(Bohol Island State University)5所友好院校和机构,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访问泰国曼松德兆帕亚皇家师范大学期间,代表团与该校副校长Sayan Puttala、相关专业学院院长、教授等进行了座谈。原永兵代表青岛农大与SayanPuttala共同签署了MBA校际合作协议,具体专业包括工商管理、教育管理、艺术学、计算机应用与技术。随后,代表团在该校国际处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校园各项基础设施建设。

学校与泰国曼松德兆帕亚皇家师范大学签署MBA校际合作协议

访问泰国中部农业职业教育联盟期间,代表团在孟赛府农业技术学院与联盟主席Veerasak Wongsombut、院长SitthisakRattanaphanit及联盟成员院校学院负责人等进行了座谈,就泰方教师、学生培训,双方合作开展中泰联合办学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探讨,且双方在农业旅游、食品科技等科研领域达成切实合作意向。访问泰国中部农业职业教育联盟期间,代表团还分别访问了联盟成员院校素攀武里农业技术学院、北碧府农业技术学院,与两校院长、副院长及其专业负责人进行了会谈,随后考察了两校的渔业实验室、温室、农业公园、园区等实地教学场所。

代表团与泰国中部农业职业教育联盟主席、院长、联盟成员院校负责人会谈

访问泰国农业大学期间,代表团与泰国农业大学分管国际事务副校长Chongrak、食品学院院长Sombat等进行了会谈,原永兵代表学校与Chongrak签署了两校合作谅解备忘录。会谈期间,双方就两校间的教授合作、中泰日韩四国研究生论坛会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两校在未来食品健康合作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会谈后,代表团在Sombat的陪同下共同参观了高校食品安全检测和加工实验室,产品展示室等。

学校与泰国农业大学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代表团访问了新加坡新跃社会科学大学。访问期间,代表团与该校校长张起杰、常务副校长徐继宗、研究生事务办公室主任陈明礼等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在经济管理等社会科学领域的合作进行了交流,并就在知识产权、管理等专业的研究生培养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双方就加强在社会科学领域研究、人才培养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达成一致。

访问菲律宾薄荷岛国立大学期间,代表团在菲律宾薄荷岛国立大学主校区(共六个校区)与该校校长Regucivilla Pobar、副校长等会谈,原永兵代表我校与Regucivilla Pobar共同签署了博士合作项目意向书。会谈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该校机械与工程实验室、手工制作实验室等,并观摩了学生期末作业作品展示汇演。访问该校期间,代表团在该校校长Regucivilla Pobar的陪同下还到访了以农业教育为主的Bilar校区,就该校区农业、林业等相关专业的设置进行了实地考察交流,随后一同参观了该校区农业实验室等。

学校与菲律宾薄荷岛国立大学签署博士合作意向书

此次出访是我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重大新举措,进一步拓展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的合作框架,推动了学校与相关国家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此次学校代表团一行共三人,原永兵为团长,代表团成员包括实验室管理处及国际合作交流处人员。

作者:冯坤坤 编辑:薛春燕 蔡松歌 郭露月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