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业大学获批首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时间:2023-11-08 来源:人事处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联合下发通知,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学科成功获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系学校首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标志着学校学科建设取得新突破。

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是学校1951年最早设立的院系之一,园艺学专业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山东省首批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重点建设专业。园艺学院果树学硕士点是学校1998年获批的首批硕士点之一,园艺学博士点是学校2021年获批的首批博士点之一。学科坚持瞄准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汇聚了国家杰青、泰山学者等一批优秀师资团队,建立了农业农村部果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山东省园艺作物基因改良工程实验室等4个省部级以上教学科研平台,近5年获批了国家自然基金委杰青和重点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产业体系、山东省良种工程等科研项目经费近1.5亿,在Nature Genetics、Nature Communications、Plant Cell、Plant Journal、Plant Physiology等国际顶尖期刊发表论文超过50篇,获农业农村部中华神农科技奖一等奖、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三等奖励5项,已在蔬菜功能基因组与育种、果树遗传育种与栽培生理、耐寒茶树育种与北方茶品质调控、园艺产品品质评价和质量安全等方面的研究形成了鲜明特色优势。

下一步,学校将严格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关于博士后流动站建设的有关要求,认真做好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建设工作,加大博士后招聘力度,提高博士后培养质量,提升博士后工作服务水平,进一步壮大高水平青年人才队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作者:李卉梓 编辑:刘琨 薛寿鹏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