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艺术学院第三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时间:2022-03-19 来源:艺术学院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青岛农业大学艺术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艺术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现有党员49人,由辅导员和学生党员组成。近年来,在校院两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艺术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艺为媒,以文化人,以美育人,围绕学生成长、乡村振兴、文化传承开展了一系列特色突出、形式新颖的党性教育和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同心同向同频传播中国声音,切实增强了党支部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近两年来,支部发挥专业优势,突出专业特色,植根中国传统文化,厚植爱国情怀,开展了“以匠心·致初心”“美术经典中的党史”“忆百年∙溯初心∙感恩党∙跟党走”主题创作以及“献礼建党百年创意书籍展”“乡村振兴主题墙绘”“助力乡村振兴毕业作品设计”“黄河文化、齐鲁好物主题文创设计”“抗疫主题创作”等系列活动,学习强国、山东电视台、青岛电视台等各类媒体给予广泛报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教育部于2018年启动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面向全国高校分阶段培育创建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通过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经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本次共遴选产生11个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下一步,艺术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自身建设,塑造工作品牌,加强示范引领,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文化自信和乡村振兴战略做出应有贡献。

作者:于晓霞 单位审核人:王天龙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