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校团委荣获2023年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

时间:2023-12-18 来源:校团委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选结果揭晓,经基层申报、省级团委审核推荐、组织评议等环节,青岛农业大学团委从全国入围的众多实践单位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荣誉称号,全国共352所高校获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今年暑假,学校团委组织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2支国家级重点团队、20支团中央专项重点团队、6支省级重点团队、12支校级重点团队、652支院系小分队的18000余名学子以科技支农助农、服务乡村振兴、理论普及宣讲、发展成就观察等为主线,在躬身实践中上好“国情社情思政课”和“专业教育实践课”,厚植爱国情、砥砺强国志、付诸报国行。相关社会实践成果被中国青年报、人民网、中国教育在线等重要媒体宣传报道近400篇。

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紧密围绕人才培养目标,以第二课堂丰富和延伸第一课堂,构建了“三六六”社会实践育人模式,广大青年学子热忱满怀、脚步铿锵,走进基层、深入田间,在服务和奉献社会中坚定理想、淬炼意志、增长才干。

 

作者:闫周慧、陈智慧、冯彬卿、田孟卓 编辑:刘琨 薛寿鹏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