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新增84名科技特派员 14位研究生入选

时间:2022-11-23 来源:社会合作处

近日,青岛市科学技术局印发《关于公布第八批科技特派员名单的通知》(青科农字〔2022〕4号),青岛农业大学84位师生被批准备案为科技特派员。截至目前,学校科技特派员总人数已超过600名,其中14位在校研究生获批为科技特派员,开创了研究生科技特派员的先例。据统计,学校科技特派员数量已经位居全省各单位之首。

2022年,学校实施“科技特派员大会战行动计划”,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以科技特派员为支点,组建了20支服务黄河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高质量发展的科技特派员团队,在科技处和相关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筹措各级各类社会服务经费600余万元,撬动了社会资源向学校汇聚。科技特派员人员和经费数量实现“双600+”,为科技特派员制度的实施和社会服务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人员和经费的保障。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科技特派员工作的组织实施和典型培育,始终坚持以服务“三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工作服务区域覆盖山东省全域,辐射至广西、贵州、云南、四川、青海、重庆、内蒙古和甘肃等地,科技特派员工作成效在全国位居前列。2019年,青岛农大科技特派员工作受科技部通报表扬,是山东省内唯一一所受到通报表扬的高校。2022年,学校荣获山东省科技兴农奖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优秀项目一等奖等荣誉称号。青岛农大科技特派员工作先后被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科技日报》等各级各类媒体多次报道。

青岛农业大学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和要求,学校科技特派员工作将继续紧密围绕科教兴农、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充分发挥高校智力和人才优势,以科技人才为主体、以科技服务为抓手、以科技成果为目标,深入推进社会合作与服务工作,积极服务地方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

 

作者:张正明 单位审核人:王珏 编辑:曲天泽 徐文慧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