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专题学习

时间:2022-10-23 来源:宣传部

10月21日,青岛农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开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专题学习,校党委书记郭善利主持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郭善利就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篇章,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师生要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要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和相关文件精神,在学思践悟中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二要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论述,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领会好“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教育领导全体党员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攻必克守必坚”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内容,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和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做实。特别是作为农业高校,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农业、青年培养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国,培养源源不断的知农爱农人才,贡献更多更好强农兴农成果。

三要全面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一是加强顶层设计。要及时贯彻落实好上级工作部署,组织动员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精心谋划部署、加强统筹指导、深化督促协调,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走深走实、落地落细。二是加强理论武装。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委会“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党校培训、党支部“三会一课”以及教职工学生理论学习的核心内容,创新形式方法,全面开展系列专题学习活动。三是开展集中宣讲。按照上级要求组建和培训好理论专家讲师团、领导干部宣讲团、优秀辅导员宣讲团、大学生宣讲团,深入干部、教师、学生群体中,全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四是深化研究阐释。组织专家学者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核心要点进行研究阐释,积极申报相关领域各类课题,为党的创新理论提供学理支撑,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理论支持。五是融入教学体系。要持续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现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融入课程思政建设,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学生青春向党、不负韶华。六是推动事业发展。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快速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引领全校师生汇聚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观看了央视新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重温开幕会盛况,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报告要点。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体会和自身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作者:曲天泽 编辑:刘琨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