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承办全国第七届生物化工技术创新及产业发展研讨会

时间:2019-10-21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10月19日,由中国化工学会生物化工专业委员会主办,青岛农业大学山东省应用真菌重点实验室承办的中国生物化工年会暨第七届生物化工技术创新及产业发展研讨会在青岛举行。中国生物化工专委会秘书长伍振毅总工程师和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刘春霞出席会议并致辞。参加会议的专家学者来自包括中国科学院、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众多高校,共计130多位。其中具有国家杰青、长江学者、国家四青等国家级人才称号的等学术领军人才达10多位。会议开幕式由青岛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杨松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围绕生命科学领域的两个前沿热点方向“合成生物学”和“绿色生物制造”开展研讨。会议期间,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生物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杰青马光辉研究员,北京理工大学、国家杰青李春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国家杰青、美国微生物科学院院士许平教授等著名专家学者,做了19个精彩的会议特邀报告和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由北京化工大学、中化化工科学技术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共同协办。会议的召开推动了全国生物技术领域的基础研究、科研创新与产业应用的发展步伐,在加强学术交流的同时,促进生物化工新技术及其成果转化,同时会议提升了青岛农大在全国微生物和生物工程领域的影响力,宣传了学校山东省应用真菌重点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丰硕科研成果。

  

作者:文/祁琳 图/马慧慧 编辑:曲天泽 蔡松歌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