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5-10 来源:校团委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广大师生、全体团干部、广大团员青年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方式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全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校党委书记 郭善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容丰富,为共青团工作、青年人才培养工作指明了方向。高校作为青年学生的聚集地,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本任务,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坚持立德树人、矢志三农,教育引领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锤炼过硬本领,回应时代之问,投身祖国所需,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中。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认真领会新时代共青团使命责任,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持续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努力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 单连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中国共青团一百年来与党同心、跟党奋斗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为共青团和当代青年面向未来、勇当先锋、再立新功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寄托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要认真、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融会贯通、学思践悟、身体力行。学校各级团组织要始终坚守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生命,坚守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政治信念,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广大共青团员要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局去认清所担负的历史责任与使命,勇做新时代弄潮儿,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在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

校团委书记 王光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了共青团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青年寄予殷切希望,同时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也是共青团跟党奋斗百年的宝贵经验和成功密钥。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紧紧围绕共青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探索新时期共青团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和全面从严治团,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农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奋勇前进!

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书记 杨凯: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饱含深情、催人奋进,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共青团100年的发展,极大增强了我对百年征程中共青团和青年运动的深刻理解。作为一名高校党员干部,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带高质量团建,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同党一起艰苦奋斗的信心决心,不忘爱国爱党初心使命,切实把广大团员青年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当好新时代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挥洒智慧和汗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 徐以师: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华民族5000年历史长河中“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优良传统,回顾了近代以来特别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一代代青年人在党的领导下,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发挥的重要作用,总结了中国共青团建设和发展“百年征程”的宝贵历史经验,对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希望,向新一代青年人发出了号召。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作为高校二级学院党组织,将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青春向党、立志报国、奋发成才。

经济管理学院(合作社学院)团干部 贾永超: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赓续红色血脉、勇担强国使命,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为国家培育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动物科技学院团委书记 范楚琦: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指引青春之路,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鼓舞青年,谱写了一曲曲青春赞歌。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要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职责,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中,引领团员青年把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转化为勤奋学习增长本领的实际行动,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汇聚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植物医学学院团委书记 王丽静: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信心。习近平总书记为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为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提出了要求,对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作为新时代团干部,我们定将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在工作实践中践行讲话精神,把满腔热血和真才实学奉献在促进国家和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正科级辅导员 刘璐: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广大青年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指明了前进了方向。我们要明确“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导团员青年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我们也要研究新时代青年的身心特点和发展规律,以有态度、有温度、有深度的思想引领,精准服务学生成长,真正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学生的引路人。

草业学院正科级辅导员 刘凝:作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我将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积极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洪流中,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我们要听党指挥,服从安排,在疫情防控、学团工作、双创教育等各方面都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山东省青创团队“人才引育计划”团队成员、资源与环境学院青年教师 马东: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令人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和科技工作者,我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把个人成长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正心明德,以家国情怀擦亮奋斗底色,启智润心,将储贤育才植入青春血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学校“第二届青年教学能手”、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青年教师 付洁:青年是未来,青年是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高校青年教师,我将做到为人师表,严以律己,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为学生做出表率。在传道授业的过程中,注重培养青年学子的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 刘骥: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作为海洋学院的一名青年教师,我将立足教学,守正创新,教育引领学生担当谋海济国、向海图强的使命,在向海洋强国目标迈进的奋斗征程中不懈奋斗!

校团委兼职副书记、生命科学学院21级生物学研究生 朱颖:作为一名学生团干部,我要“甘愿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服务联系广大青年,团结引领广大学生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作为农业高校的研究生,我将以高昂热情和求真精神扎实学习专业知识,勤于思考,悉心钻研,广泛涉猎多学科知识,融会贯通,立志成长为具备过硬专业素质的创新型、应用型人才。

山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葡萄与葡萄酒工程1801班团支部副书记 孙伟哲:有幸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获评“山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更是激励大家奋勇向前的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心怀爱国之情,笃行报国之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农学院农学D1801班公费农科生 陈子怡:作为一名公费农科生,毕业后我将前往菏泽市郓城县基层农技推广站工作,我将奔赴乡村振兴主战场,扎根服务基层第一线,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前途命运,在基层的社会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把青春留给基层,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学校第十四届五四青年标兵、20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外国语学院英语1803班 罗奥一:我即将入读中央财经大学翻译专业,未来我将继续学好专业本领,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努力成长为既有国际视野,更有民族情怀的时代新人,为让中国在世界舞台中央绽放更夺目的光芒贡献我的一份力量。

第十七届“挑战杯”山东省赛特等奖获得者、植物医学学院植物保护1904班团支书 姚祎琳:作为农业高校的学子,我深知强国之路离不开科学技术的进步,离不开自主研发能力和开拓创新精神,我将争做自主创新的排头兵,以高昂热情和求真精神扎实学习专业知识,勤于思考,悉心钻研,立志成长为具备扎实专业知识和过硬专业素质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为建设农业强国贡献力量!

校习近平法治思想研习社成员、经济管理学院(合作社学院)国经贸1902班 刘亚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始终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和嘱托,锐意进取,勇当先锋,自觉将个人小我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历史洪流中,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

园林与林学院林学2101班 王雨晴: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深刻领悟到身处新时代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作为一名园林学子,更要在不断发展变化的时代背景下关注专业发展趋势,肩负起建设“绿色中国”使命,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以生态优先为前提发展园林行业,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作者:王国傲 丛睿林 单位审核人:王光炬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