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换届大会暨三届一次理事会召开

时间:2022-11-14 来源:社会合作处

11月10日,青岛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换届大会暨三届一次理事会在学术会馆会议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副校长刘春霞、田义轲,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慕乾伟出席会议。会议分别由王庆军、刘春霞主持。

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会换届大会听取并审议了《青岛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青岛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审议了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名单,选举产生第三届理事会。

第三届理事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与会理事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王庆军为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刘春霞、王永健为副理事长,王珏为秘书长。王庆军理事长为第三届理事会理事、监事颁发聘书。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基金会新闻发言人和内部机构设置,审议通过了《青岛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预算管理办法》等文件和《任继周草业科学奖学金捐赠协议》《任继周草业科学奖学金管理使用办法》。

王庆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第二届理事会取得的成绩,对学校及第三届理事会给予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在强化内部建设、规范资金管理、创新筹资模式、拓展筹资渠道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在全校形成了相互支持、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基金会工作格局,实现了基金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全面提升,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目前,学校正处于贯彻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和综合改革方案、抢抓机遇强化内涵发展的关键时期,基金会作为学校多元化筹资的综合性枢纽,要主动适应新赛道,努力开创新局面,在整合校内外资源,促进校企合作,加强校友联络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

王庆军对新一届理事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党建引领,把准高质量发展之舵。要积极推动党的领导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推动基金会工作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二是抓好内部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之基。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持续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加强项目管理,建设专业化工作队伍,凝聚推动基金会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三是强化融合发展,激发高质量发展之源。要锚定学校高质量发展需求,秉持市场化、可持续发展的理念,积极构建校友会基金会融合发展的工作机制,广泛汇聚资源,助力基金会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四是加强项目规划,拓宽高质量发展之路。要主动谋划,统筹推进,充分发展平台优势,积极打造筹资新亮点,不断提高基金会的筹资能力。五是规范基金运作,捍卫高质量发展之本。要加强银校合作,构建多元化投资理财模式,实现资金安全和保值增值,为基金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王庆军强调,新一届理事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理念,提前谋划,主动作为,用好考核奖励激励政策,充分调动学院的积极性,广泛动员校友和社会资源,积极寻找筹资增长点,发挥基金会蓄水池和助推器作用,勇于走在前、开新局,以更加富有成效的工作、更加细致精准的服务,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促进国家公益慈善事业进步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监事,第三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候选人和基金会秘书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单位审核人:王珏 编辑:曲天泽 赵秀琳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