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举行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时间:2022-06-30 来源:校团委

6月29日,青岛农业大学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单连岱出席并为校级重点实践团队代表授旗,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处有关人员及各学院团委书记、实践团队指导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王光炬主持。

单连岱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校将社会实践工作作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抓手,持续深化社会实践内涵式发展,形成精品专项行动引领、特色自选主题支撑的实践育人格局,充分发挥农业院校专业优势,紧扣时代主题,主动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乡村振兴战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为促进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单连岱对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在社会实践中凝聚强大精神力量;二是要夯实专业知识,做到学以致用,为乡村振兴注入农大动力;三是要严守纪律,服从管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校团委副书记安金鹏宣读了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重点团队名单。农学院团委书记、社会实践指导教师代表石勇发言,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凝聚青春力量;发挥学科优势,精准助力施策;完善应急预案,安全保障有效;注重成果转化,打造实践品牌。资源与环境学院实践队队员代表贺金晓同学发言,表示将服从指挥,加强合作;知行合一,甘于奉献;脚踏实地,拼搏进取,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仪式最后,实践队员们一同庄严宣誓,“脚踏实地,躬身实践,以青春之我,助力青春之中国,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表达了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献礼二十大的决心。

2022年暑假,按照团中央和团省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学校实际,校团委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组建了12支校级重点团队,375支院级社会实践小分队,6000余名青岛农大学子将前往全国15余个省市自治区、山东省16地市,内容涵盖党史学习教育、理论普及宣讲、乡村振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12大类。同时,来自各个学院的部分同学通过“青鸟计划”平台即将进入到家乡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实习,感知山东、提高认识和融入社会的素质能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社会实践中了解民情,在社会服务中增长才干,在深入群众中锤炼作风,为将来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人民、奉献国家积聚力量。

 

 

作者:王亚赛 王惠怡 单位审核人:王光炬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