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校党委领导班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与警示教育

时间:2019-10-23 来源:宣传部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 10月22日,青岛农业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前往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青岛市档案馆、青岛市廉政教育基地等地,开展主题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警示教育活动,通过现场学习,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强化党纪观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2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宝笃带领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到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青岛市档案馆进行现场学习。在党史纪念馆,大家实地参观了中共青岛地方支部旧址,重温了1923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青岛人民在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发展中的革命历史和辉煌历程,通过重温历史、缅怀英雄,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进一步增强党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在青岛市档案馆,李宝笃带领党委班子成员认真参观了正在展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览,按照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青岛篇章等展出部分,详细观看了解了300多份文献档案,在思想上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当天下午,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又前往青岛市警示教育基地进行现场学习,通过聆听勤廉典型的事迹讲解,观看贪腐者警示教育视频、文字、图片等资料,在思想上受到深刻警醒,心灵上产生很大震动,精神上得到全面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带头以勤廉者为榜样,严以律己,警钟长鸣,躬身自省,常思腐败之训,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自觉抵制不良思想侵蚀,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要以贪腐者为警示,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防线。

现场学习结束后,李宝笃带领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学校2019年新提任处级干部和聘任制副院长共同参加了下午的学习。

 

作者:姜妍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