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副校长王永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26 来源:网络信息管理处

11月24日,青岛农业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副校长王永健在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为分管单位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信息管理处、保卫处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宣讲会。

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王永健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讲解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深刻内涵,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讲解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以及应对风险挑战的战略部署。

王永健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更加突出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对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要求、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是我们今后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我校贯彻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科研强校战略、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实施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指明了方向。

王永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等方面的论述,从分管工作经验及自身体会强调校园安全和网络信息安全重要性,引导全体党员要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立全面、系统、辩证的国家安全思维,将贯彻落实国家安全观与本职工作、学习相结合,增强安全意识,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切实筑牢国家安全屏障。

王永健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团结奋斗、顽强斗争,全面开创新赛道上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

单位审核人:牟肖光 编辑:曲天泽 赵秀琳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