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学校对接山亭区“三下乡 千村行动”重点专项活动

时间:2016-07-05

7月3日,学工部部长肖传强一行赴枣庄市山亭区藤花峪村,与当地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如何扶持藤花峪村更好的发展、如何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专项行动展开了讨论。

会议探讨了暑期青岛农大学生赴村支教问题,山亭区徐庄镇东良子口小学校长对此表示支持和感谢。 肖传强表示,学校还将派遣电商人才并提供技术支持,帮助藤花峪村走互联网+的道路,搭建电商平台的同时推动当地农副产品走向市场。

山亭区副区长孙友华表示了对“三下乡•千村行动”项目活动的支持,并就青岛农大对藤花峪的帮助扶持工作表示感谢。第一书记李冰汇报了上一季度果树嫁接所取得的成果,双方商讨了村内大樱桃等果树的下一步发展,肖传强表示学校将会定期派果树专家来村指导。

会议结束后,肖传强等人与当地负责人一起到田间地头查看了果树生长情况,就果树生长问题进行了询问。并入户指导农民电商,商讨了接下来的电商发展思路。经济管理学院教育中心为该村的电商发展捐赠了12台液晶电脑,支持该村的发展。

2016—2018年“三下乡•千村行动”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是团省委青春扶贫行动的重点工作项目之一,我校响应号召,将于2016年暑期派遣农科类专家教授、优秀的青年教师和学生到山亭区藤花峪村开展扶贫工作。

作者:学生记者 赵文婷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