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学校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利萍获评青岛市巾帼建功标兵

时间:2023-12-18 来源:工会(妇委会)

近日,青岛市妇女联合会下发了《关于公布青岛市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先进集体(个人)名单的通知》(青妇总字〔2023〕35号),青岛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主任、校妇委会常务委员张利萍副教授获评“青岛市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张利萍潜心高校心理育人18年,创建了“12345”心理育人特色品牌,所带领的学校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先后获评“全国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机构”和“山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累计接待心理咨询学生3000余人次,干预心理危机数百起,主编、副主编教材4部、主持山东省社科规划课题1项、主持校级课题6项,发表论文15篇,成果获省级以上奖励9项,有2项心理育人项目分别获青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集体创新奖和个人创新奖。疫情防控期间,先后2次参加教育部心理援助热线,组建山东省和青岛市“阳光心旅”心理援助热线,并义务为热线工作提供专业督导。在担任青岛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期间,组织省市高校心理咨询培训和督导活动20余场次,受益人数达2000余人,为青岛市高校心理健康教育队伍长足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22年,张利萍受聘为山东省家庭教育志愿服务总队专家、青岛市家庭教育专家团成员,参加了家庭教育公益巡讲活动和心理专家进校园等活动,录制的《良好亲子关系的“心”密码》在央视频、山东教育电视台播出,在省市家庭教育领域发挥了引领作用。

作者:林英 编辑:薛寿鹏 赵翊 殷迪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