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时间:2022-08-06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8月1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聚焦服务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车广杰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论“三农工作”》部分章节,重温了习近平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讨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黄河三角洲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3名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车广杰在总结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打赢脱贫攻坚战,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2021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考察调研时强调,开展盐碱地综合利用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端牢中国饭碗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由治理盐碱地适应作物向选育耐盐碱植物适应盐碱地转变,挖掘盐碱地开发利用潜力,对于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提供了一个广阔的科研实践舞台,如何实现盐碱地作物的精深加工也给学院提供了一个产学研的平台。车广杰强调,学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严格按照学校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2022年重点工作台账要求,立足学院实际创造性、创新性开展工作,在前期理论学习、实地调研的基础之上,重点在四个方面开展好工作。一是坚持学科建设引领融入,优化学院学科方向,结合黄河流域盐碱地种业特点,围绕耐盐碱作物精深加工、功能性食品创制等方面开展科学研究,力争形成具有耐盐碱食品加工及贮藏方面的学科特色;二是坚持科技创新深度融入,充分利用学院、特种食品研究院现有的科研团队技术优势,有针对性的开展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力争深入融入东营农高区规划建设的大健康及功能性食品产业园区建设,推动盐碱地特色食品产业集群发展;三是坚持平台项目共享融入,聚焦盐碱地食品产业发展,推动建设省市级技术创新中心等创新创业平台建设,争取获批一批科技项目;四是社会服务全面融入,充分发挥学院的智力优势和人才支撑,主动服务黄河流域盐碱地食品企业,加快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推进校地企业合作共赢,不断书写食品学院服务黄河流域战略的新篇章。

单位审核人:车广杰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