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植物医学学院赴山东省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进行考察交流和项目对接

时间:2022-06-22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为深入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强、副院长褚栋一行五人于6月13日至14日赴山东省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考察交流,并到青岛农业大学黄河三角洲盐碱地农业研究院进行项目对接。农高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毕建明会见了学院一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黄三角农高区科技局副局长(挂职)李军、学校黄三角盐碱地农业研究院副院长韩成刚陪同考察调研和项目对接。

毕建明指出,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青岛农业大学跟农高区已经建立起了比较完善的交流合作机制,为服务农高区农业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希望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专业优势,充分利用挂职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融入农高区农业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韩强指出,作为青岛农业大学传统优势农科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融入和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是学院当前和今后的一个重要工作方向,学院将进一步推进与黄三角农高区的交流合作,认真遴选契合盐碱地绿色植保的科研方向和团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农高区高质量发展。褚栋指出,黄河三角洲地区因其特殊的盐碱环境导致作物病虫草害发生具备明显的地域性差异,摸清盐碱地作物有害生物发生规律,建立精准、灵敏的监测预警平台,以及开发集成绿色防控关键技术是学院接下来的重要工作。

学院一行先后参观了农高区耐盐碱作物选育中心、盐地藜麦产业创新平台、中科院益虫资源综合利用研发平台、山东中科智能农业机械装备技术创新中心,并深入到农高区综合试验基地和学校黄三角盐碱地农业研究院试验基地,详细了解作物种植布局及病虫害发生情况,就下一步发挥学院学科专业优势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进行实地调研和项目对接。考察结束后,双方对即将开展的合作项目及具体规划深入交换了意见。

 
  

单位审核人:韩强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