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化学与药学院开展教职工理论学习

时间:2022-09-19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9月15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于化学楼会议室开展教职工理论学习,学习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院长龚良玉、专职组织员吕海涛出席,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友民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青岛农业大学“最美教师”称号获得者李帅帅以“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为题做专题报告。他从教师是什么、教师职责和新形势下教师应该怎么做三个方面,结合自身经验展开讲述。他强调,作为教师一是要尽己所能,在传授知识经验的同时,做到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传播与弘扬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真正践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教育理念;二是要结合具体课程实际情况,巧妙生动地在课堂内容中融入思政元素,找准课程切入点,避免“生搬硬套”,引领课堂教学,构建“思政+教学”的三全育人新格局;三是要结合导师制,积极传播兴趣的种子,引导学生投身科研,树立科研报国的远大志向。最后,李帅帅呼吁,高等教育工作者要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好高等教育,培育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砥砺奋发、勇毅前进。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学校下发的疫情防控知识手册等相关内容。

作者:文/薛秋宇 吴昱辰 图/薛秋宇 单位审核人:王进国 编辑:曲天泽 肖婷 宋子菡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