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学校举办“成为积极养育者”父母效能提升心理沙龙活动

时间:2023-12-07 来源:工会(妇委会)

为增强学校教职工归属感和幸福感,激活教职工幸福工作、快乐生活的内生动力,校工会(妇委会)于12月6日举办“成为积极养育者”父母效能提升心理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学生心理发展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利萍担任带领者,来自不同单位和学院的30余名教职工参加。活动从“写出最令你苦恼的三件事”开始,团体成员们围绕工作压力、家庭关系、养育理念和方法、子女学业等方面提出了自身在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张利萍带领成员们在安全、包容的氛围中对这些难题一一展开讨论,并从心理学、教育学等方面提出了有效的改善支持策略。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成员们互相支持温暖,释放了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参加活动的教职工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转变了应对生活和工作压力的态度,提升了化解情绪的能力,增加了科学养育的知识,将为创造良好的家庭氛围、更好地投入工作赋能蓄力。

青岛农业大学工会(妇委会)始终聚焦教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做好“娘家人”当好“贴心人”,把为教职工办实事作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落脚点。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为青岛农业大学教职工搭建生活交流的平台,引领广大教职工建设和睦家庭,树立良好家教家风,营造家庭文明新风尚。

作者:张利萍 编辑:薛寿鹏 王童心 季敏慧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