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图书馆“青农图话·真人图书馆”项目启动

时间:2024-03-11 来源:图书馆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全民阅读战略,让阅读成为师生的一种生活习惯,全面立体地汲取书籍中的智慧,真正走进书中人物的内心,与主人公进行心灵的交流与碰撞,3月7日,图书馆举办了“青农图话·真人图书馆”项目启动仪式,并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首场同期举办主题为《女性·爱情·事业》活动。城阳校区20余位女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青农图话·真人图书馆”第一期特邀图书馆馆长孙运彩作为分享嘉宾,与女生们分享交流“女性·爱情·事业”主题。孙馆长结合自己丰富的生活和工作经历、人生感悟,从女性成长成熟、在社会现实中所面临的问题、国家社会家庭发展的需要、个人的专业学习、职业规划、爱情婚姻、事业发展、素质提升、人际关系处理等方面,结合具体案例与参加活动女生就女性如何适应生活和工作、毕业时首先考研还是考公考编、就业要找稳定的工作还是去追求自己喜欢的有开创性的工作、工作去大城市打拼还是在的小城市安逸发展、恋爱时三观相同的重要性、家人催促个人问题产生的焦虑、不愿意结婚生子困于家庭的迷茫、与亲人相处相互关爱的方法和关系处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在交流的过程中孙运彩激励女大学生要提升认知自我的能力,结合自己的性格和追求准确了解定位自己并制定自己的人生发展规划;要强化身心健康意识,自尊自爱自强自立,不断提升自己能力和素质;要提高自己承受挫折和适应社会的能力,既要脚踏实地又要敢于挑战和负重前行,要为未来拥有更加广阔的事业前景和美满幸福的人生而不懈努力!

图书馆推出“青农图话·真人图书馆”搭建了同学与老师、同学与同学之间的新型交流平台,在聆听他人故事的同时,也深思自己的人生方向;同时通过表达自己的观点,与别人沟通交流,收获自信和谐的人际关系。

据了解,“青农图话·真人图书馆”是图书馆2024年面向读者开设的“读书节”的新栏目。图书馆将邀请专家教授、最美教师、双创先锋、知名校友、优秀学生等代表做客“青农图话”,面向读者开启真人图书秀,现场打开真人图书,面对面交流分享他们的理想信念、奋斗历程、成功与失败、执着与热爱、奉献与坚守等。读者可以与“真人图书”进行零距离的思想交流,向真人图书提问、咨询,也可以与其围绕某一问题互相辩论、面对面地探讨不同的生活方式和人生感悟。

作者:郑春花 编辑:薛寿鹏 姜妍 孙梦雪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