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17支团队入选省“三下乡 千村行动”实践活动

时间:2016-07-05 来源:校团委

日前,共青团山东省委、省学联公布2016年“三下乡•千村行动”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及其对口帮扶村镇名单。青岛农业大学“实践铸就梦想、青春助力农村”社会实践服务团等17支实践团队入围。该行动围绕人才扶贫和公益扶贫,以山东省内1006个贫困村为重点对象,利用2016年至2018年暑假时间,连续开展支教支医、助残助困、科技推广、政策宣讲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和调研实践活动。

活动在全省137所高校招募万名大学生组建了759支团队,我校积极响应共青团山东省委、省学联号召,经过校团委组织,学院团委上报、汇总、层层筛选评比,我校17支团队成功入围,将深入枣庄市山亭区、菏泽市曹县、滨州市阳信县等17个省级贫困村立足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开展帮扶活动,开展以支教支医、科技推广、助残助困、政策宣讲为主要形式的精准扶贫,服务农民生活,助力农村建设,为推动精准扶贫工作贡献青春力量。充分体现了学校坚持培养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按照“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原则,结合时代主题,结合社会需求,增强服务地方的针对性,结合学生成长,增强实践育人的导向性,通过组织学生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实践服务活动,努力扩大活动覆盖面、提升活动实效性,探索总结实践育人新机制,在社会实践领域主动作为、注重实效,瞄准重点、力求精准,为建立山东省青春扶贫行动地理信息服务系统所做的努力。

“三下乡•千村行动”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由共青团山东省委、省学联等单位联合主办,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团省委青春扶贫行动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学校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和大学生的智力优势,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实践能力。

作者:文/丁晓悦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