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理信学院教师赴青岛市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青农云脑)参观交流

时间:2023-12-26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12月21日,理信学院党委书记杨凯,院长徐鹏民,副处级组织员陈龙猛,副院长刘振斌及学院教师一行37人赴青岛市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参观交流。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副巡视员杨峰、市场配置促进处处长张正杰,青岛市智慧乡村发展服务中心主任董国强、副主任江科参加活动。

青岛市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是国内首个集大数据平台、乡村振兴可视化和重大动物疫情调度指挥等功能三位一体的综合性、多功能、现代化、智能化的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学院一行人参观了青岛市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青农云脑)乡村振兴“历史答卷”“时代答卷”“未来答卷”展区,对“数字农经”“智慧畜牧”“质量安全”等数字化应用场景“一图速览、一屏统管、一键直达”进行了深入了解。青岛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青农云脑)依托青岛市“政务云”的基础设施和云计算能力,可以对全市涉农数据进行采集、治理、管理、分析、共享,数据总量达到660.23TB,聚焦决策、监管、服务、保障、调度、指挥等六大功能,打造了17个数字化应用场景。基本满足了农业农村领域在数据采集、治理、管理、分析、共享等方面的需求,深入到生产、监管、销售等全产业链的各个环节,推动农业生产朝着高质量现代化迈进。

座谈交流会上,杨峰介绍了数字农业农村大数据平台的建设情况,徐鹏民介绍了学院近年来人才培养和科研发展情况。双方就下一步的深入合作达成共识,将持续开展学院教师到青岛市智慧乡村发展服务中心挂职锻炼活动,深化科教融合,提高学院教师的实践能力和教学能力,同时将挂职锻炼与学生实习实训相结合共建学生实习实训平台,拓展学生实习实训机会,提高学生综合能力和就业竞争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作者:宁维光 王玉堃 编辑:薛寿鹏 王童心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