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农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2022-06-21 来源:农学院

6月16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于学术会馆第三报告厅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新民出席,农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和2022届毕业生参加,典礼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马伟萍主持。在学位授予环节,刘新民为毕业生拨正流苏、授予学位,并合影留念。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毕业典礼拉开帷幕。院长马武军致辞,向同学们顺利毕业、即将开启人生新篇章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期望与大家共勉。一是立鸿鹄之志,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希望同学们胸怀远大理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绘就壮丽的人生画卷。二是怀三农之情,做乡村振兴的实践者。希望同学们坚守初心,心系“三农”,脚踏实地,在乡村振兴的大熔炉中求得真知、锤炼本领,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三是扬青春之帆,做精彩人生的奋斗者。希望同学们时时保持一颗奋斗开拓、追求卓越的进取之心,做到顽强拼搏,砥砺奋斗,把青春资本转化为奋斗资源,把干事平台转化为成事舞台,把有限的青春转化为无限的可能,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农学D1801班学生陈子怡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母校及学院深切的感激与眷恋。她表示,作为山东省首批公费农科生,将奔赴乡村振兴主战场,扎根服务群众第一线,在基层锻炼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踔厉奋发,以实际行动书写无悔青春答卷。种子科学与工程(创新)2001班学生杜镇延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回顾了与学长学姐们度过的难忘瞬间,祝愿他们乘风破浪、扬帆起航,在实现“中国梦”“青农梦”的道路上一路高歌,砥砺前行。农学1802班班主任郭卫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福和期许,希望他们勇于付出、甘于奉献,善于学习、敢于创新,秉持“厚德、博学、笃行、致远”的校训,把握新时代赋予的机遇,为国家和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仪式上,在32名公费农科生的带领下,学院毕业生握紧右拳,发出铮铮誓言,“铭记母校校训,谨遵师长教诲,扎根乡村,矢志三农,担当使命,强农兴农,把奋斗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把青春绽放在躬身力行中,在新时代希望的田野上建功立业!”刘新民与学生代表合影留念,并在“扎根乡村,矢志三农,担当使命,强农兴农”横幅上签名。

   

作者:李冉 刘宁 单位审核人:马伟萍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