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学校最新自然指数排名情况发布

时间:2024-03-04 来源:图书馆

近日,自然指数官网更新了最新自然指数排名(统计时间节点为2022.10.1-2023.9.30),在该统计时间段内,我校累积文章数(AC)为19,文章分值(FC)为12.15,内地高校排名第188位,农林高校排名第11位。

本期榜单我校共有19篇论文入选,其中化学领域入选论文13篇,加权分值10.74;生命科学领域入选论文4篇,加权分值1.07;地球与环境科学领域入选论文4篇,加权分值0.39。19篇论文中化学与药学院有12篇,园林与林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植物医学学院各有2篇,园艺学院有1篇,详情见一览表。

学校自然指数(Nature Index)收录文章一览表

自然指数于2014年11月首次发布,主要追踪高质量自然科学期刊所发表的科研论文的作者信息,根据发表在Nature系列、Science、Cell等82种全球最顶级学术期刊上的研究型论文进行统计和计算,系统分析全球科研机构高质量论文产出情况,并据此评估各机构在化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生命科学、物理学等四个核心学科领域的竞争力。目前,自然指数已发展成为国际公认的能够衡量机构、国家和地区在自然科学领域的高质量研究产出与合作情况的重要指标,在全球范围内有较大影响力。

文章输出有两种计数方式:

文章计数(AC):如果研究文章的一位或多位作者来自该机构或国家,则该机构或国家/地区的计数为1,无论该机构或国家/地区之外有多少共同作者。

分数计数(FC):考虑了来自该机构(或国家)的作者所占的百分比以及每篇文章的附属机构的数量。在计算FC时,所有作者均被视为对该文章做出了同等贡献。任何文章的最大合并FC为1.0。

作者:张静 编辑:薛寿鹏 姜妍 朱治恺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