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校领导看望学校派驻山亭“第一书记”

时间:2016-06-01 来源:校团委

5月29日,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杨同毅一行来到枣庄市山亭区,看望学校派驻枣庄市山亭区第一书记刘安庆、马启山、李冰三位同志,了解大家任职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发展思路,与枣庄市各级领导干部进行座谈。

在谈到“第一书记”工作时,杨同毅指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学校的责任与使命,学校高度重视省派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工作,要进一步发挥我应用型特色名校优势,在农业科技推广和农业成果转化方面增强服务能力,提高帮扶质量,提升产业扶贫和行业扶贫能力。他要求“第一书记”在做好事务性工作的同时,要深入思考,认真研究,不断总结,用科学的方法研究问题、分析问题,整理出针对高校省派第一书记开展“抓党建促脱贫”工作重要的一手资料和经验做法,为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益的参考和依据。

5月30日,杨同毅与青岛市华泰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潘元一一行前往我校省派第一书记帮扶学校山亭区徐庄镇涝岭小学,出席了2016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示范项目、“点对点”志愿孵化圆梦示范项目、“支教行动·爱·支援农村教育”公益项目奖助学金颁发仪式。一同出席的还有山亭区委常委郭成武、副区长孙友华,徐庄镇党委书记李军、镇长刘超,我校派驻山亭区第一书记、校团委部分同志也一同参加了活动。

杨同毅强调,“第一书记”要充分发挥高校优势,担当起人民教师的重要责任,在“教育扶贫”工作方面创新形式、丰富内容,遴选更多优秀的大学生支教团队来到这里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更加科学有效的“精准扶贫”,并长期行动坚持下去,为贫困地区的“教育扶贫”工作贡献力量。活动中,杨同毅代表青岛农业大学向第一书记帮扶村涝岭小学捐助了2万元,用于学校为学生餐厅购置新的餐桌餐具,用于改善用餐环境,提升学校后勤服务质量。并向4所小学的4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儿童发放了由中央财政项目提供的每人1000元助学金。

在枣庄期间,校领导还专程看望了在枣庄工作的部分校友,向广大校友介绍了学校的建设发展情况,并代表全校师生向枣庄全体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对他们长期以来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枣庄市市长、校友李峰高度评价了学校“第一书记”在帮扶工作中的突出表现以及取得的优异成绩,衷心感谢母校对“第一书记”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对枣庄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教育帮扶等方面所给予的支持与帮助。

作者:图文/李冰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