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业大学召开第二轮新选派第一书记座谈会

时间:2015-02-02 来源:组织部 宣传部

2月2日,青岛农业大学召开第二轮新选派第一书记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李宝笃出席会议并讲话,鼓励新选派的第一书记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做好工作。

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宋希云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刘国秋介绍了第二轮第一书记选派工作的基本情况。

李宝笃在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尽快进入角色,熟悉工作环境。在基层担任“第一书记”,要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桥梁纽带作用、协调服务作用。要主动提高服务意识,充分依靠党员和群众,及时做好沟通和汇报工作,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要明确职责任务,扎实开展工作。要吃透当地村情民意,制定脱贫发展规划,承接政策及时落地,趟出致富增收路子,加强村级班子建设,健全村级治理制度。

三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工作能力。要虚心向前任第一书记学习,提高工作本领。要虚心向当地干部群众学习,不断提高组织协调、处理实际问题、应付复杂问题的能力,争取支持,开创工作新局面。

四要严格遵守纪律,维护学校形象。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做好工作,自觉把自己当作基层的一员,工作上要高标准,生活上要低要求,慎微、慎独、慎行,时刻保持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李宝笃强调,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关心、帮助和支持第一书记的工作,积极为他们创造好的条件,营造好的环境。学校是“第一书记”的坚强后盾,组织部作为牵头部门要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各基层党组织也要及时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家庭情况,切实解决好他们遇到的困难和后顾之忧,保证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工作。

会上,第一轮选派的第一书记、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韩强介绍了在枣庄市山亭区开展帮扶工作的有关情况。我校选派的新一批第一书记刘安庆、马启山、李冰三名同志分别发言表示,感谢党组织的信任和支持,一定认真履行第一书记的职责,发扬学校优良传统,虚心学习,求真务实,不怕困难,大胆工作,及时沟通和汇报,紧紧依靠当地党员群众,扎实做好帮扶工作。

第一书记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对第一书记的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希望第一书记不负厚望,圆满完成帮扶任务。

党委组织部、宣传部、财务处、科技处、科技产业处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作者:图/任成祥 文/展学斌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