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主题教育】青岛农业大学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交流研讨会

时间:2023-04-26 来源:组织部

4月25日,青岛农业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一专题)交流研讨会在学术会馆举行,校领导郭善利、刘新民、单连岱、刘明瑛、刘春霞、初磊、慕乾伟出席。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王庆军主持交流研讨会。

王庆军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读书班,对开展好读书班进行了系统谋划和精心安排,本次读书班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全体学员紧扣“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主题,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学细悟、深入研讨,从新思想中汲取智慧,学习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对这一重要思想蕴含的真理力量、实践伟力有了更深切的感悟,更加深刻理解和把握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六个必须坚持”,达到了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的预期目标。

王庆军对下一步开展好专题读书班、扎实深入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坚持不懈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上下功夫、见实效,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系统深刻把握、吃透精髓要义,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在切实提高交流研讨质量上下功夫、见实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在讲认识体会,找差距不足,谈思路打算中进一步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三要在切实达到知行合一教育目标上下功夫、见实效,做到学思践悟、学用结合,举一反三、常学常新,学以赋能、争立新功。

王庆军强调,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形成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征程上贡献更多青岛农大力量。

龚良玉、王淙、杨凯、费廷坤、张胜芳、王效仿、刘园园、赵龙刚、辛丽轲等9名学员分别代表各组进行了重点交流,畅谈学习心得体会,深入查找在落实中央重大战略、省委决策部署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存在的差距、不足、问题和短板,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聘任制院长、副院长参加交流研讨会。
 

编辑:刘琨 薛寿鹏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