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李宝笃宋希云看望学校派驻山亭“第一书记”

时间:2015-04-07 来源:党办校办

4月2-3日,校党委书记李宝笃、校长宋希云、副校长刘军国一行来到枣庄市山亭区,看望青岛农业大学在徐庄镇即将圆满完成帮扶工作的第一轮第三批“第一书记”韩强、王传兴、肖洲以及新一轮“第一书记”刘安庆、马启山、李冰六位同志,了解大家任职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发展思路,与枣庄市各级领导干部和群众进行座谈,认真听取当地干部群众对我校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

2日,枣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金栋等会见了校领导一行。座谈中,李同道高度评价了我校“第一书记”在帮扶工作中的突出表现以及取得的优异成绩,就我校对“第一书记”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对枣庄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所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李宝笃表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学校的责任与使命,希望校地双方以“第一书记”帮扶工作为切入点,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积极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充分发挥学校的资源与优势,不断为枣庄建设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3日,李宝笃、宋希云分别深入帮包村,进行走访调研。枣庄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褚志高,市农业局局长战振强,山亭区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常胜,区委副书记王晓等就“第一书记”帮包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并陪同走访。

走访调研中,李宝笃、宋希云与当地各级政府领导和帮包村干部群众进行了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镇村两级干部群众对我校“第一书记”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就下一步加强“第一书记”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李宝笃、宋希云等还重点考察了新一轮“第一书记”所在三个新村的集体经济状况以及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听取了“第一书记”的工作汇报。

李宝笃对第三批“第一书记”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一年来,三位“第一书记” 扎实立足基层,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开展工作,在党组织建设、合作经济组织建设和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从人才培训、科技指导、成果转化等多领域促进了学校与地方对接,得到当地领导和群众的认可,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了任务,用实际行动提升了我校的社会声誉。他强调,驻村有时限,帮扶不停歇。要在第一轮“第一书记”打下的良好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学校与山亭区的交流与合作,发挥好学校人才、科技优势,不断推动当地经济建设新发展。

李宝笃要求新一轮“第一书记” 认清使命、珍惜机遇,快速进入角色,快速投入感情,快速融入农村,在为期两年的工作中,在借鉴第一轮“第一书记”经验的基础上,坚持务实苦干,坚持虚心学习,注意联系群众,注意工作方法,让帮扶工作见到成效,让老百姓受到实惠,顺利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给“抓党建,促脱贫”的重要任务,努力创造帮扶工作新业绩。

宋希云指出,新一轮“第一书记”面对全新的环境和工作任务,在生活上要保重好身体,照顾好家庭;在工作上要沉下心来,理清思路,结合包村的实际情况,吃透村情民意,找到制约贫困村经济发展的核心问题,因地制宜,循序渐进开展帮扶工作。他要求学校有关部门,要充分做好“第一书记”工作的组织保障,充分调动学校专家教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发挥好学校在科技创新、人员培训、产业引导等方面的优势,以“第一书记”帮扶工作为平台,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

在枣庄期间,校领导还专程看望了在枣庄工作的部分校友,向广大校友介绍了学校的建设发展情况,并代表全校师生向枣庄全体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对他们长期以来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我校校友李峰当选枣庄市市长表示热烈祝贺。

学校党办校办、党委组织部、校友工作办公室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走访。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