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齐鲁晚报:“第一书记”王传兴,为小山村引来金凤凰

时间:2014-06-17 来源:齐鲁晚报

本报枣庄6月15日讯(记者 李泳君)作为武王庄的第三任第一书记,来自青岛农业大学的王传兴到了村之后,深入了解村容村貌,为村子发展把脉。经过努力,武王庄村将打造千亩核桃示范基地,各级扶助资金很快到位。同时,建起古板栗文化园,将偏远的武王庄村打造成“枣庄市板栗第一村”。

武王庄村是青岛农业大学定点帮扶的村庄,帮扶持续三年,将分别由三位第一书记进行在此挂职,王传兴是第三位。4月22号晚上,王传兴到达村子,第二天一大早便深入到村子里,了解村容村貌。“村子的环境非常的不错,山亭水秀。”本次在武王庄村挂职的第一书记、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团委书记王传兴高兴的说,“武王庄资源丰富,板栗、核桃等质量优秀,有非常大的潜力,这也是发展的一个亮点所在。”从此,王传兴就吃住在村里,真正和村民打成了一片儿。

详细了解完村子的情况之后,王传兴对于武王庄的发展大致有了谱儿。去年年底刚申报的枣庄市山亭区优质核桃示范基地,在今年初刚被批下来。武王庄村村委副书记杨勇颇有感慨,“如果没有第一书记来帮扶,这个项目想都不敢想。”王传兴介绍说,这个核桃种植基地总种植面积达到2980亩,“等到资金到位之后,我们将陆续引进全国各地的核桃苗儿,进行试栽,筛选出最适合种植的核桃品种,以期达到效益最大化,目前几百万的中央省市资金已经获批,估计很快就能到位。”杨勇告诉记者,目前加入核桃种植合作社的种植户已经达到300多户,不光本村种植户,很多外地的种植户都被吸引过来种植。

除了打造优质核桃示范基地之外,王传兴还参与建设了武王庄村的古板栗文化园。“青岛农业大学三任村‘第一书记’为带动村民保护古木,投资50万元,筑堤坝,设护栏,平广场,修建古板栗文化园,在保护名树之余,使得全体村民享受休闲之欢。”王传兴说,通过修建古板栗文化园,为此,使得武王庄村享有了“枣庄市板栗第一村”美誉。

不光注重产业发展,王传兴到了武王庄之后“经过我们的协商,13号的时候,省地矿局的免费给我们打了一口井,随后山亭区水利局相关领导马上答应给我们做配套。”王传兴说,打一口井至少也得20多万,再加上配套,差不多达到四五十万左右。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