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专题部署第三轮第一书记选派工作

时间:2017-01-10 来源:宣传部

1月9日,学校召开第三轮第一书记选派工作专题部署会,校党委书李宝笃主持会议,全校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以及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宝笃在会上传达了省直单位选派第三轮第一书记工作部署会的会议要求和省委副书记、省选派第一书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龚正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李宝笃指出,要高度重视第一书记的选派工作,要充分认识到选派第一书记是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因村派人、精准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要切实从推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来理解和把握第一书记工作。

根据省委部署安排,我校本轮第一书记帮包村分别是菏泽市牡丹区沙土镇穆庄村、房庄村和蔡庄村。为切实增强干部选派和帮扶的精准性,紧贴脱贫攻坚工作和贫困村需要,瞄准靶向、因村选人、因事择人,省委工作部署会结束后,校党委书记李宝笃、副校长杨同毅一行就专程到沙土镇的三个帮包村走访调研,与当地政府领导和帮包村干部群众进行交流,实地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产业行业发展需求、村集体经济状况以及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就“第一书记”工作听取当地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李宝笃指出,选派第一书记要坚持严而又严、优中选优,此前学校选派的12名赴枣庄山亭区徐庄镇开展帮扶工作的第一书记,都在当地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帮扶工作。我们的帮扶工作坚持立足帮扶村庄,着眼整个山亭区的思路理念,让积贫积弱的山村大变样,变身充满希望发展后劲十足的新农村,也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的活力,极大改变了当地发展面貌,受到省委组织部以及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李宝笃强调,我们要认真总结我校第一书记工作经验,严格标准条件、因村精准选派、从严审核把关,优先选派那些思想好、作风正、能力强,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一心一意为民服务的优秀党员干部,要有针对性地选派懂得农业产业发展、熟悉现代农业发展规律的干部,切实把第三轮第一书记选优派强。要在以往良好工作的基础上,聚焦“脱贫攻坚”第一使命,聚焦“抓好党建”第一责任,聚焦“办实事好事”第一导向,与当地干部群众一道,努力实现村党支部战斗力明显提高、脱贫致富的可持续性明显增强、村民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文明程度明显提升、基层基础保障明显加强的“五个明显”目标。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第一书记工作,建立“第一书记”工作汇报制度,校党委专题会议研究帮扶工作有关事宜,听取“第一书记”工作汇报,确立了调查研究、科技助力、教育提升、项目推动、科学规划“五大工程”,扎实推进各项帮扶工作。以“第一书记”帮扶工作为平台,把高校的知识、技术送到农村千家万户,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为切实抓好帮扶工作,学校成立“第一书记”工作领导小组,为帮扶工作开展提供组织保障。成立帮扶工作专家顾问团等组织,为帮扶工作开展提供制度保障。学校组织基层党建、农学、植保、园林园艺、食品加工、动物养殖等方面的专家教授成立“青岛农业大学选派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工作专家顾问团”为第一书记工作开展提供政策咨询、技术指导和理论支持。

作者:刘晓华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