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学校派驻山亭第一书记扎实推进少数民族贫困村脱贫工作

时间:2016-11-04 来源:宣传部

自派驻第一书记以来,校党委高度重视少数民族扶贫工作,党委书记李宝笃多次带领学校相关部门领导、专家教授前往米山顶村调研,听取帮扶工作汇报,针对第一书记制定的帮扶措施给出指导,提出了发挥高校科技资源优势,促进农民高效增收的要求。为进一步巩固科技帮扶成果,2016年,学校研究决定向米山顶村捐助3台核桃脱青皮设备,该设备的使用大大减轻了农户劳动强度,极大缩短了核桃从收获到上市的时间,为快速进入市场,争取价格优势,实现农户增收提供了保障。

通过我校专家的现场指导和多渠道帮助,米山顶村连续两年成功嫁接薄皮核桃“园丰”、“辽四”20000余棵,成活高率达92%以上,改良了核桃品种,增强了抵御病害能力,提高了产量。

在我校第二轮派驻枣庄市山亭区徐庄镇开展“抓党建 促脱贫”的贫困村中,米山顶村是枣庄市唯一一个纯回民村,加快少数民族贫困群体致富增收,对于促进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的意义显得更为重要。在我校各方的共同帮助下,派驻米山顶村第一书记李冰的“抓党建 促脱贫”工作得到当地农户认可,帮扶事迹获枣庄市电视台、鲁南传媒网和枣庄政府网等媒体报道。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