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主题教育】青岛农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时间:2023-04-25 来源:组织部

4月24日,青岛农业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在学术会馆举行,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郭善利作开班动员讲话,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新民主持开班式。

郭善利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是这次主题教育的主题主线,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就是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切实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求实效,更加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是凝心铸魂、坚定理想信念的需要,是锤炼品格、铸牢对党忠诚的需要,是践行宗旨、站稳人民立场的需要。要努力通过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要求。

郭善利强调,举办本次读书班,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方式,是发挥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引领作风的实际行动。要充分认识举办本次读书班的重要意义,端正学习态度,带头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高质量的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走深走实。

郭善利就学好第一专题主题“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提出三点意见和要求。一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要求,重点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其内涵和外延,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始终带头学习践行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中,带头全面系统学,带头联系实际悟,带头知行合一用,切实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三要切实用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实践,以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抓好各项发展任务落实,在深化改革创新、破解发展难题、筑牢安全底线、全面从严治党上见行见效,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实现更大突破。

刘新民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学风作风,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发挥好“头雁”示范作用。要系统全面把握,坚持多思多想、深学深悟,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新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发展阶段和岗位职责需要,紧密结合“十四五”规划确定的重点任务,切实找准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关键点、结合点,力争融会贯通。要紧密结合实际,夯实调研基础,紧紧盯住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思考研究,紧密结合师生员工密切关注的大事要事开展研讨交流,紧紧围绕民生领域发现的急难愁盼问题出谋划策,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严明学习纪律,端正学习态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学出高质量、学出好效果、学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开班仪式后,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哲学教研室主任焦丽萍教授为全体学员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辅导报告。

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校党委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共设计4个专题,每个专题为期2天。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聘任制院长、副院长参加读书班学习。

编辑:刘琨 薛寿鹏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